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

合歡手札─致命的近距離接觸

龜殼花,鼎鼎大名的毒蛇,又被稱做烙鐵頭。
在台灣,龜殼花有三種:龜殼花、阿里山龜殼花和菊池氏龜殼花。
其實我三種都遇過了,只是過去遇到時沒有相機,因此都沒有留下紀錄。
前幾天,老天爺給了個難得的好機會,讓我有機會留下牠的倩影
說真的,牠好乖,又不兇,只是要等牠擺好pose有點累
ps.看到牠,讓我又想起廣東南嶺那條龜殼花...總覺得牠就是莽山烙鐵頭
ps2.因為一點誤會,在同事還沒拍到前就放了,罪過> <

小檔案
科名:蝮蛇科 Viperidae
學名:Trimeresurus gracilis Oshima,1920

石頭縫,我躲

再拍啊!咬你哦!

看我捲成大便狀,我是大便,你看不見我

這人不怕我,快溜

沒有留言: